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向赟调研“西部水产”农业产业园项目建设时强调: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责任、统筹力量、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建设

发布时间:2019-10-17 15:37 信息来源:盐亭县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0月16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向赟前往“西部水产”农业产业园调研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责任,统筹力量,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园区项目建设。副县长衡洪志参加调研。

向赟先后深入“西部水产”农业产业园观景台、“渔家乐”项目施工现场和水产品加工中心等地,实地查看项目各节点规划及施工情况,详细听取有关负责人工作汇报,了解产业园建设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指导意见。

调研中,向赟指出,建设现代农业园区是我县农业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带动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抓好“西部水产”园区建设是推动现代水产农业园区建设的重要支撑,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统一思想,明确责任,把握时间节点,统筹各方力量,加快建设进度,将“西部水产”园区建成集产业、科研、旅游为一体,经济、生态、社会协调发展的现代农业园区标杆。要立足现有基础,将特色产业、生态建设、旅游开发相结合,高起点规划建设水产养殖,完善园区产业布局,推动已有设施平台再发展,促进“西部水产”在新一轮发展中提质转型。要坚持高标准培育鱼苗、养殖水产、应用技术,培育出一批有核心竞争力的农业特色产品。要按照市场规律,建立健全企业、合作社、群众的利益联结机制,实现多方合作共赢。要进一步明确企业与政府的责任,集合各方面力量,推动形成集中攻坚的发展态势;县农业农村局要充分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协调各方做好“西部水产”园区建设;县自然资源局要加强与公司对接,因地制宜、因势利导,进一步优化完善园区总体规划和局部规划设计;县农旅公司要强化与公司配合,做好鱼苗培育技术指导;县住建局要全力做好园区垃圾中转站建设;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按照建设目标和任务,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各相关单位要强化工作组织领导,坚持每周一召开园区产业发展协调会,一对一研究解决办法,确保项目有序加快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