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蒋丽英副市长来盐调研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23 14:13 信息来源:盐亭县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0月22日上午,市政府蒋丽英副市长来盐专题调研公办幼儿园建设、配套幼儿园治理及普通高中发展工作,并召开工作汇报会。市教体局副局长古奇、市教体局规划基建科科长董一芒,县委副书记、县长向赟参加调研,副县长潘力汇报有关工作情况。


蒋丽英一行先后前往云溪镇七宝小学、盐中城北校区、岐伯实验小学、水晶郦城幼儿园等学校详细了解教学、项目推进、办学规模和学校发展等有关情况,并听取了各单位负责人情况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蒋丽英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是人民群众共同关注的焦点。她要求,盐亭要进一步高度重视教育发展,持续加大教育经费投入,科学合理规划拟建学校选址,切实改善办学条件。要再次逐一梳理研究2019年教育项目工作流程,明确责任人,倒排工期、顺排工序,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教体、发改、住建、自然资源等部门要强化沟通配合,继续做好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进一步提升学前教育公益普惠水平;加强高中学校要素保障,不断改善高中学校办学条件。要充分把握当前教育政策导向和资金投向,加强与上级部门对接沟通,积极申报争取更多教育项目、资金等落户盐亭。 

向赟在汇报时说,盐亭始终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位置,在县域发展条件有限的情况下,多年来保持教育经费只增不减,教育条件得到明显改善,教学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下一步,盐亭将强力推进在建公办幼儿园项目建设进度,优化幼儿园规划布局,逐步完善教学配备,强化教育教学管理,统筹抓好各类教育,努力推动全县教育事业健康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