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向赟到黑坪镇开展遍访贫困村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2 16:29 信息来源:盐亭县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1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向赟深入黑坪镇开展遍访贫困村活动。他强调,要全面进入迎检临战状态,对标考核指标,逐一落实工作责任,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向赟先后深入高观村、星致村、环山村、铁门村等地,与镇村干部、驻村干部、第一书记座谈交流,详细了解镇村脱贫攻坚资料完善、迎检准备、感恩教育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实地查看村级阵地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环境综合治理等情况。

调研中,向赟强调,当前脱贫攻坚迎检在即,黑坪镇要严格对照各项考核指标,认真查找短板弱项,逐一补充完善,并建立相应工作台账,切实抓好工作落实。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要求,统筹抓好安全饮水、安全住房、产业扶贫等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成果。要做好资料整理归档工作,严格对照归档清单,规范顺序排列,确保档案资料要素齐全、信息准确、逻辑严密。要及时做好数据信息更新工作,定期跟踪回访脱贫户、边缘户、临界户,及时掌握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确保线上线下信息一致。要全面深入开展贫困户排查走访活动,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贫困户的满意度。

调研期间,向赟还实地查看了黑坪镇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他要求,要强化对运营企业的监管力度,扎实抓好污水处理厂运行维护管理;要定期检修更换相关设备,不断更新污水处理工艺技术,不断提高污水处理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