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廖雪梅副市长来盐督导环保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13 16:23 信息来源:盐亭县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1月12日,副市长廖雪梅深入我县实地调研督导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了解梓江沿线排污口整治、垃圾清理、“散乱污”企业治理、扬尘污染防控等有关情况,并就有关问题逐一交办落实。县委副书记、县长向赟,副县长任勇参加调研。


在石龙页岩砖厂,得知企业积极配合,主动抓好问题整改,顺利通过审核验收,她表示肯定,并要求企业要进一步规范生产流程,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履行环保主体责任,确保企业安全规范环保生产。


在梓江新城、蓝泊湾排污口,廖雪梅仔细询问整改思路和举措,了解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她要求,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整改任务和时间节点,深入推进排污口整改提升工作。

调研中,廖雪梅要求,要高度重视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严格对照市环委会反馈问题清单,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坚持立行立改、立改立成的原则,逐项细化整改方案,按计划按要求深入推进问题整改落实。要加快推进新区污水管网建设,不断提高县城污水收集率。要紧盯重点整改领域,加密梓江、弥江等重点河流巡查频次,集中力量做好弥江、梓江沿线水污染防治、畜禽水产养殖、农村面源污染整治等重点工作,确保梓江出境断面水水质稳定达标。要强化水质监测,进一步完善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管理制度,确保饮用水水源地水质持续改善。要加强环保监管执法,严厉打击环保违法行为,坚决清退“散乱污”企业,积极引导企业转产升级,巩固提升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成效。要树牢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风险分析研判,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向赟表示,盐亭将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散乱污”企业整治,加强梓江、弥江和饮用水水源地的保护管理,不折不扣完成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努力推进盐亭环境持续改善。同时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严防事故发生。


督导调研期间,廖雪梅还前往原大兴大联页岩机砖厂现场,查看场地拆除清理复垦工作推进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