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袁明主持召开十三届第117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18 08:38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1月13日,县委书记袁明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第117次常委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向赟,县委副书记蒲雪刚,县委常委谢文伟、罗建明、祝润明、王梦阳、张珏、吕耀东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光明,县政协主席黄加伦等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尊崇宪法、执行宪法的自觉性,认真抓好学习宣传,使法治真正成为根植于内心的信仰,以实际行动自觉成为宪法权威的捍卫者,全面推动依法治县迈上新台阶。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郑重宣布中国持续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五方面举措,进一步向世界宣示我国坚持扩大开放的信心和决心。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盐亭实际,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持续以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推动盐亭高质量发展。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听取了县委党校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条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进一步明确了党校工作的职能定位、目标任务、办学方向和办学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党校工作,认真学习宣传《条例》,不断提升党校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推动党校工作再上新台阶。党员领导干部要大力支持党校工作,坚持带头到党校授课,努力把党校作为县委常委班子、党委领导干部宣传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推动重点工作的一个重要平台。
    会议听取了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16个工作组情况汇报,传达了省委有关通知精神。会议强调,各工作组要继续按照既定方案,对表时间节点,严守工作纪律,加强协作配合,确保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工作按时、顺利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