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勠力同心结硕果 重整行装再出发

发布时间:2019-11-29 16:16 信息来源:盐亭县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1月29日,县委书记、县长向赟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119次常委会议,就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加强县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作出部署。县委副书记蒲雪刚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光明、县政协主席黄加伦列席会议。

 

向赟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经过全县上下的艰苦奋斗,盐亭经济社会面貌发生了深刻的历史性变化,取得了来之不易的工作成效。一是政清人和的政治局面来之不易。在历届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四套班子精诚团结、协调配合、和谐共事,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了干群关系空前和谐、干事创业氛围空前浓厚的良好局面。二是经济发展的良好态势来之不易。GDP已连续两年突破百亿大关,工业规模质量日趋向好,现代农业蓬勃发展,现代服务业稳步提升,项目投资稳步增长,招商引资取得新突破,产业兴旺的基础不断夯实。三是盐亭的内外形象优化提升来之不易。政府自身建设不断得到加强,交通区位大大改变,各类基础设施配套更加完善,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以嫘祖文化为引领的厚重盐亭文化交相辉映,“千年古县、嫘祖故里”的美誉度、知名度不断提升。四是风险防控的稳定局面来之不易。本着“尽力而为,既考虑当前、也着眼长远”的原则,解决了一批高成本负债和涉及群众直接利益的欠账问题,社会大局保持了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向赟强调,当前盐亭正处于加快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必须要有一个坚强有力的县委常委班子。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过硬”要求和省委书记彭清华“六个树标杆、作表率”以及刘超书记“五个坚决做到”的要求,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努力建设一个政治成熟、作风过硬、和谐团结、开拓创新的坚强领导集体。

向赟指出,要坚决做到“一个明确、五个坚持”。一个明确就是:要进一步明确“三个加快”,“干好十件大事”的工作思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全力以赴抓发展、化风险,保运转、促民生,爬坡过坎、创新实干,奋力推进盐亭发展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五个坚持就是:一要坚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紧紧围绕发展要务团结奋进合力攻坚。要认真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的执行好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决策部署,切实做到思想上对标对表、工作上落细落实。

二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聚焦聚力推进“产业兴盐”不断创造新业绩。要深入落实“抓发展就要抓经济、抓经济就要抓产业”的发展路径,大力实施“产业兴盐”战略,加快构建形成“1235”工作格局,努力做大“1222”主导产业规模、做优品质、做响品牌,持续推进以嫘祖、岐伯文化为代表的文旅融合发展,统筹发展“六大”服务业,大力培育“四上企业”,持续繁荣城乡消费市场,不断壮大产业规模和质量。

三要坚持守底线防风险,系统科学,有耐心韧劲,坚决维护大局稳定社会和谐。要保持高度警惕,强化预研预判和风险意识,常观大势、常思大局,做到未雨绸缪,精准研判,妥善应对可能出现的重大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最大限度把矛盾消灭于萌芽状态,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四要坚持优良作风,在逗真碰硬、狠抓落实中彰显盐亭同志担当作为的革命本色。要敢于担当,勇于扛责任、破难题,敢下深水、敢于触碰矛盾,多做工作的推进者,少做工作的评论家。要真抓实干,本着对盐亭长远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实事求是,努力干出经得起实践和全县人民检验的实绩。要狠抓落实,高标准、严要求,说了就干、定了就办、办就办好,让“想做事、能干事、干成事”成为一种追求和风气。

五要坚持恪守清正廉洁,在严纪律、重党性中不断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道德修养,当好树德修身、怀德自重的表率;要坚守法纪底线,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依照法定权限规则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主动接受监督。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巩固发展全县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进一步用好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地为干事创业者撑腰鼓劲,努力建设一支思想政治、能力素质和党风党纪过硬的干部队伍。

县委常委冯科敏、谢文伟、罗建明、祝润明、王梦阳、舒建强、蒲浪涛、张珏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