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省文学扶贫“万千百十”活动图书捐赠仪式在我县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10 22:17 信息来源:盐亭县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2月9日,省文学扶贫“万千百十”活动图书捐赠仪式在我县盐亭中学举行。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侯志明出席并讲话,省作协秘书长张渌波,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郭平,市文联副主席何冀出席仪式,县委书记、县长向赟出席并致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祝润明主持捐赠仪式。


侯志明在讲话时说,2017年省作协联合省扶贫开发局共同发起为期4年的文学扶贫“万千百十”活动。图书捐赠活动作为“万千百十”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帮助青少年更好的勤奋好学,丰富生活,开拓视野。3年来,省作协组织发动各级会员向贫困县农家书屋、学校签名捐赠各类图书56000多册。今天,省作协在盐亭举行省文学扶贫“万千百十”活动图书捐赠仪式,这不仅是推进文学扶贫“万千百十”活动向纵深发展的具体举措,更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制度”“健全人民文化权益保障制度”的重要手段。

向赟在致辞中说,近年来盐亭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把教育作为民生之本,大力实施“教育强县”战略,稳步推进素质教育工程,狠抓教育基础条件改善,教育工作亮点纷呈、硕果累累。此次,省作协对我县的捐赠活动,充分体现了省作协的国家情怀、作家情怀、教育情怀和文化振兴的使命担当,必将进一步激发我县广大师生的读书热情,努力营造全县良好的读书学习氛围。希望盐亭中学不负省作协的爱心善举,把所捐赠的图书管理好、利用好,引领学生们与圣贤对话、与经典同行,让读书成为伴随师生终身的生活习惯。希望盐中老师继续发扬良好的作风,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为青少年茁壮成长和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勉励同学们志存高远、刻苦学习、感恩奋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馈社会、报效祖国。

捐赠仪式上,作家马平分享了自己的读书经历与实践,并以少年读书的3个小故事勉励学生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