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2019年应急委专题工作会议暨安委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17 14:07 信息来源:盐亭县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安委会2019 年第四次会议暨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委员会议精神,12月16日,县委书记、县长向赟主持召开2019年应急委专题工作会议暨安委会第三次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罗建明,副县长潘力、贾正国参加会议。


向赟在讲话中指出,目前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正处于年末岁初的关键时期,事故呈现多发、频发态势。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要保持高度警醒,深刻汲取近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在我县发生。要聚焦建筑行业、道路交通、工矿企业等重点领域,认真开展隐患排查,严厉查处安全生产中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最大限度把问题消灭于萌芽状态。要夯实基础、落实责任,县应急管理指挥部要进一步理顺内部关系,加快形成指挥调度科学、分类专项处置有力的应急管理工作新模式;应急管理局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职能,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妥善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类风险。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制度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第一时间科学有效处置险情。各生产经营单位作为安全生产责任主体,要进一步加大安全投入、强化安全培训,确保本单位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