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产业兴盐”是兴县之要 现代农业要“夯基筑底”

发布时间:2019-12-18 11:00 信息来源:盐亭县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项目投资工作会议精神,12月17日上午,县委书记、县长向赟带领农业农村、水利、自然资源等有关部门负责人调研现代农业园区及盐蓬路产业示范带建设推进情况。县委副书记蒲雪刚,县委常委、副县长罗建明参加调研。


向赟先后深入西部水产、麻秧花果嫘乡、八角七里花乡、黄甸凤集等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现场,了解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体制机制等方面情况,并现场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向赟指出,农业是产业发展基础,产业是现代农业发展的核心,更是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要坚持将“产业兴盐”作为兴县之要,紧紧围绕“1222”特色主导产业,加快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和盐蓬路产业示范带建设,做大规模、做优品质、做响品牌,不断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产业园区发展定位,聚合有利资源,统筹各方力量,科学组织园区业态布局和空间规划。要按照企业主体、政府引导、市场化经营的原则,大力引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龙头企业参与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进一步扩大产业规模,推动产业集中连片、规模发展。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引领示范作用,打造集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推进产业融合发展。要立足高端一流,加大品牌培育和质量提升,加快创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要打开视野、拓展思维,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进一步打开内外销售渠道,扩大产品市场占有率,带动更多群众就业。要强化要素保障,打破行业界限和部门分割,大力整合涉农项目资金,充分保障产业建设用地,确保园区建设提质增速。要严格管控园区内建筑风格、风貌,防止空间布局杂乱无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