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生态环境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县河长制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10 18:29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月10日下午,我县召开县生态环境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县河长制工作会议,传达贯彻省市生态文明建设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县委书记、县长向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光明,县政协主席黄加伦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蒲雪刚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冯科敏、谢文伟、祝润明、蒲浪涛等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向赟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生态环保各项工作部署,始终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深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河(库)长制各项工作,推动全县生态环境不断向好、环境保护机制不断健全、生态文明意识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不断提高。

向赟强调,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和河(库)长制工作,既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举措,也是维护全县群众切身利益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和河(库)长制工作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紧盯关键环节、重点源头,以务实管用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全县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持续改善。

向赟要求,要扎实推动各级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严格按照整改方案,逐项清理、逐个推进、逐一销号,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加强重点领域污染防治,抓牢抓实秸秆全域禁烧、道路运输以及工地扬尘等具体工作,继续保持空气质量位居成都平原经济圈前列;要积极推进“散乱污”综合整治,确保我县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在规定范围内。要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治理,紧密结合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大力推进农村垃圾、污水、厕所等污染源综合治理,努力提高群众生产生活生态水平。要严格落实河(库)长制,进一步细化完善年度工作要点,明确联系领导、责任部门,细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努力构建“4+6”的工作体系。要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加强水资源保护,推进水污染治理,持续提升水生态自我修复能力。

向赟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各级责任,强化宣传发动,加强考核评价、督查评估和追责问责,全力以赴推动生态环保和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上,县自然资源局、县水利局、县住建局、县工信局、县生态环境局就生态环境保护和河长制工作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