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20 16:10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月19日,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会议精神,专题听取、评议2019年度经开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级部门党委(党组)落实党建主体责任述职,推动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张靖到会指导点评。县委书记、县长向赟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光明,县政协主席黄加伦列席会议。


会上,大家紧扣会议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实事求是总结成绩,深入剖析存在问题和原因,有针对性提出整改措施。向赟代表县委逐一进行点评,客观公正肯定成绩,指出问题直击要害,提出整改要求务实具体。

向赟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扎实工作,自觉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积极高效整改问题,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向赟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重、要求高,必须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推进党的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紧围绕发展第一要务,深入实施“产业兴盐”战略,坚持书记抓、抓书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两提升、两促进。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之以恒整治“四风”,坚持不懈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扎实做好“以案促改”,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健全意识形态安全分析研判机制,提升基层党组织社会治理能力,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

张靖对我县述职评议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述职评议准备充分、形式新颖、过程严谨,充分体现了盐亭县委求真务实、敢于创新的工作作风。他要求要继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党建素养;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切实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

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委党建领导小组成员,经开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级部门党委(党组)书记,部分市七届、县十三次党代会党代表、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