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力抓好疫情防控 有序推动企业复工

——向赟到经开区调研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0-02-05 22:47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2月5日,县委书记、县长向赟到经开区调研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会议部署,全力抓好防控工作落实,有序推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向赟先后深入四川能投盈基、新华康生物科技、兴隆科技等企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情况,仔细查看企业员工进出登记、体温检测,卫生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调研中,向赟强调,当前正值全县疫情防控关键期,经开区作为全县工业经济发展的“领头雁”和“主战场”,抓好疫情防控、组织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县工信局、经开区管委会要严格实施企业复工报备制,加强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检查指导,督促企业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前提下,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扩大产能;要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尽最大努力帮助企业解决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解决用工、原料、运输等相关问题。企业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服从和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员工日常检疫查验和防护工作,企业员工进出必须戴口罩、检测体温;要坚持每天对生产车间、员工宿舍等场所进行清洁消毒,确保生产生活环境干净卫;要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升员工自我防护意识。

向赟强调,企业复工复产历来是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时期。工信、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强安全生产监管,督促企业落实主任责任,严防企业因赶生产、在建项目赶进度而引发安全事故。企业要定期主动开展隐患排查,加大安全教育培训,提升安全生产工作能力。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珏,副县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任勇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