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召开十三届第129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08 18:12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2月7日下午,县委书记、县长向赟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第129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等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和市委第14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听取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县委副书记蒲雪刚,县委常委冯科敏、谢文伟、罗建明、祝润明、王梦阳、舒建强、蒲浪涛、张珏、吕耀东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光明,县政协主席黄加伦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县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期,形势依然十分严峻,防控任务十分艰巨。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加强统一领导,动员一切力量精准防控,坚决严防疫情输入扩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县四套班子领导要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带头站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落实县委的各项防控要求,当好表率、做好示范。经开区、各乡镇(街道)、县级部门务必要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决不能有丝毫松口气、缓一缓、放一放的思想。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贯彻县委和县领导小组各项工作部署,确保组织指挥体系高效协同、上下贯通、快速响应。要继续实行最严格的全面防控,农村地区要以村为单位,开展地毯式排查;城镇地区要落实小区楼栋长制,实施网格化排查,确保排查到小区、到楼栋、到单元、到家庭、到人头;机关事业单位、学校、企业要进一步加强防控,保障机关正常运转、企业有序复工、学校绝对安全。要细化医疗救治方案,进一步抓好确诊病例救治准备。要科学合理分配物资,强化对捐赠物资的管理统筹,确保使用合法、公开、透明。要坚持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深入宣传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大力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突出宣传疫情防控一线的先进典型,凝聚同舟共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 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坚持不懈抓好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农业园区建设、脱贫攻坚、生态环境治理等重点工作,为推动目标任务完成打下坚实基础。要有序组织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努力降低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要切实抓好项目落地和项目前期准备工作,确保项目有力有序推进;要扎实抓好脱贫攻坚,大力特色发展产业,帮助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巩固提升脱贫成效。要秉承合法合情合理的原则,依法处置化解各类矛盾,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