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召开十三届第130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15 20:36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2月14日下午,县委书记、县长向赟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第130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12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传达学习2月1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以及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四川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调度会等有关会议精神,听取疫情防控和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县委副书记蒲雪刚,县委常委冯科敏、谢文伟、罗建明、祝润明、王梦阳、舒建强、蒲浪涛、张珏、吕耀东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光明,县政协主席黄加伦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县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县委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各项工作抓的快、抓的实。各级领导干部既挂帅又出征、既指挥又冲锋,主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充分发挥了领导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县级各部门各司其职、协调联动;各乡镇(街道)积极行动、担当作为;广大医务人员挺身而出、无私奉献;全县广大群众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团结奋战,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原则,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做细做实各项防控工作。城市社区防控要进一步加强网格化管理,组织开展好“双报到”工作,坚决守住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前线;农村地区防控要加强卡口管控,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敬老院、福利院以及其他重点场所要夯实责任、细化措施,确保各项防控举措落地落实。要全力做好医疗救治,集中优势医疗资源和技术力量,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要强化物质保障,切实加大对紧缺防护物资采购调运力度,适度保障机关事业单位、项目建设、企业复工复产需求。要全面加强舆论引导,大力宣传表彰一线典型事例,多角度展现全县人民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的坚强意志,努力营造万众一心阻击疫情的舆论氛围。

会议强调,要坚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积极抓好复工复产、项目建设、民生改善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效,经济发展平稳有序。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近期出台的系列支持政策,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困难。要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大新建项目开工力度,积极推进在建项目建设。要抓好春耕生产、农用物资保障,持续夯实农业基础。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H5N6禽流感疫情防控,密切关注周边形势,加强监测和排查,做到底子清、情况明。要健全应急工作预案和日常监管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还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县委班子成员、县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整治“四风”,坚持不懈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