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推进“产业兴盐” 经开区要发挥主战场作用

发布时间:2020-02-24 23:37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2月24日,县委书记、县长向赟带领经合、工信、财政、住建、自然资源、生态环保、应急管理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全面加强经开区建设和发展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和县委经济工作会暨产业兴盐工作推进大会精神,紧紧围绕发展第一要务,抢抓机遇、鼓足干劲,大力推进“产业兴盐”战略,做大做强工业一号工程。县领导罗建明、王梦阳、张珏、贾正国、任勇、谭瑾参加调研。


在听取经开区工作情况汇报后,向赟肯定经开区过去一年在产业发展中所取得的成绩。他说,经开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招商引资为突破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战略”,对外开放合作成效显著,产业特征鲜明,企业培育服务效果明显,发展方向明确,各项工作呈现出稳步发展的良好势头。

向赟强调,经开区作为全县“产业兴盐”的“主阵地”,项目建设“主战场”,对外开发招商引资的“主平台”,对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促进作用。经开区班子成员要认真贯彻落实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和县委经济工作会暨产业兴盐工作推进大会精神,紧紧围绕“产业兴盐”战略,统筹资源、发挥优势、保持定力,科学有序组织好园区经济发展。要加大工作力度,保持工作紧迫感,坚持以企业复产和项目复工为主线,抓实抓细项目投资和产业发展,为实现全年各项目标夯实基础。要明晰园区产业定位,充分利用全市生物医药这块“金字招牌”,大力发展生物医药产业,整体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和格局。要深化外引内联,加快引进和培育一批亿元以上大企业、工业纳税大户,力争规上工业企业数量和产值实现更大突破。要大力开展清闲促建,盘活更多的闲置土地,提升工业用地效益和园区承载能力。要精准高效服务企业,建立企业平等对话机制,落实好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推进工作机制,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要加大对经开区的领导和支持,深入推进经开区体制机制创新,不断激发产业发展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