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召开第13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26 10:01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2月25日下午,县委书记、县长向赟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2月2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听取疫情防控、企业复产、项目复工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光明,县政协主席黄加伦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正处于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关键阶段,我们既要坚定信心,增强底线思维,又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毫不懈怠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控策略,进一步细化完善防控措施,下沉工作力量,切实织密织牢防控网。要继续做好动态排查,持续开展全覆盖的动态摸排,防止家庭性、聚集性感染和传播。要加强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防控,严防敬老院、福利院发生输入性病例。要加强对复工企业防控工作的指导,尽可能帮助企业解决好防控物质紧缺等问题,推动复工企业加快生产。要加强思想引导和舆论宣传,认真宣传解读好相关政策,及时引导群众少出门、不集聚、勤洗手、戴口罩,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在确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聚焦发展要务,科学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努力完成年初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按照政府类投资项目“效益、效率、效果”的原则,社会投资项目“重服务、抓环境、促推进”的要求,推动续建项目尽快复工、新建项目尽快开工。要创新招商方式,通过举办网络推介、线上洽谈等方式,加强与客商的对接联络,促进更多的项目实现网上签约。要稳妥有序推进三产服务业复工复产,全力做好农民工返岗就业工作。要扎实抓好小春田间管理和脱贫攻坚工作,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要强化企业服务,落实落细各项支持政策和安全措施,努力降低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党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领导。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县委决定,带头抓落实作表率,带头创先争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狠抓工作落实,与广大干部群众同心协力,共战疫情,共谋发展。

县委副书记蒲雪刚,县委常委冯科敏、谢文伟、罗建明、祝润明、王梦阳、舒建强、蒲浪涛、张珏、吕耀东等领导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