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盐亭县召开2020年统计工作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03-30 09:14 信息来源:盐亭县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3月27日下午,县委常委、副县长罗建明主持召开盐亭县2020年全县统计工作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会议,传达全市统计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统计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会议指出,2019年,全县统计部门和各乡镇、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扎实抓好统计服务、统计改革、普查调查等各项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特别是在“四经普”工作中,各单位各尽其责、协同配合,普查数据客观真实反映了盐亭经济状况。2020年,随着市场主体日益扩大,统计调查对象逐步增多,特别是盐亭作为全省人口普查试点单位,任务更加艰巨,统计工作将面临着新的挑战。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统计工作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坚持单位主要领导亲自过问、亲自安排、亲自协调。要进一步配齐建强统计工作队伍,强化业务培训和指导,着力打造一支业务精、能力强、纪律硬的统计铁军。要围绕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进一步规范联网直报企业、抽样点、监测点等基层基础工作,确保统计数据资料真实、准确、完整。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发展,管发展必须抓统计”的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对行业领域统计指标的分析、调度和指导。全县上下要抓住全省人口普查综合试点机遇,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举措、夯实基层基础,高标准、高质量推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