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财经委第五次会议暨投促委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11 10:19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5月7日,县委书记向赟主持召开县委财经委第五次会议暨投促委2020年第一次会议,总结分析一季度经济工作形势,查问题、找差距、补短板,对下一步全县经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代县长何长鹰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财经委第五次会议精神和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暨项目投资工作调度会精神,听取了一季度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投促委机制体制调整情况及经济发展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县投资促进工作委员会成员及职责的通知》。

向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理性分析、精准发力,抓细抓实经济运行和投资促进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坚持以项目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攻坚克难抓好项目落地,力争形成更大投资、更多实物工作量。要抢抓地方政府专项债、中央预算类投资项目窗口期,精准谋划一批打基础、惠民生、利长远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围绕新一轮产业布局,继续开展精准招商,切实提高项目履约率、开工率、资金到位率。要加大企业支持力度,落实好各级惠企政策,坚持好县级领导联系重点企业、服务绿卡等制度,协调解决重点企业在市场开拓、资金需求、要素保障等方面的实际问题,推动企业全面满产达产。要持之以恒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紧盯重点人群和重点场所,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部署,积极引导群众严格做好个人防护,不断巩固防控成果。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突出抓好脱贫攻坚,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园区建设,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持续用力改善民生,落实落细各项惠民政策,多渠道促进就地就近就业创业。要紧紧围绕发展第一要务,树牢责任意识,保持韧劲和耐力,努力在全县上下形成齐心协力抓落实、凝心聚力促发展的工作环境。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为发展提供组织保障、纪律保障、人才保障,切实为发展铺平道路。

何长鹰指出,要紧紧围绕“产业兴盐”战略部署,落实有力举措推动新型工业、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三次产业提档升级,不断提升县域经济核心竞争力。要坚定不移抓项目、稳投资,强力推动项目突破攻坚。深入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大力实施全员招商计划,加快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盐亭发展注入强劲动能。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落实惠企政策,提供优质服务,营造公平环境,推动招引企业在盐发展壮大。要进一步筛查梳理在建项目,积极完善项目入库资料,及时组织项目入库入统,做到应统尽统,形成有效投资。

县领导冯科敏、罗建明、王梦阳、蒲浪涛、衡洪志、潘力、贾正国、任勇、谭瑾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