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县森林防火灭火专项整治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14 10:14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5月13日,我县召开森林防火灭火专项整治动员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森林草原防火专项督导组进驻四川督导动员大会精神,传达省、市近期关于森林防火灭火工作部署,分析当前形势,对全县森林防火灭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动员、再部署。县委书记向赟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何长鹰主持会议。


向赟要求,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深刻吸取教训,始终绷紧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厌战松劲情绪,以有效的担当推动防火灭火工作落地落实,坚决遏制森林火灾事故发生。要全域动员、全方位投入,坚持把联防联控、网格化管理贯穿防火灭火工作全过程,切实转化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具体实践,坚定不移打好防火灭火攻坚战。要扎实开展安全隐患、火灾隐患、秸秆禁烧排查检查,确保火情早发现、火灾早处置。要严格监管执法,加大纵火失火打击力度,从严从快查处各类涉火治安案件。要加强应急体系建设,强化值班值守,注重救援物资储备,着力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强化宣传引导,抓好正反面典型教育,营造群防群治的防火工作氛围。

向赟强调,联系乡镇县级领导同志要靠前指挥、深入督导,形成领导示范带动、上下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有关部门要强化指导和顶层设计,加大措施引领、政策传导,从制度上引导全县增强防火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乡镇部门要进一步细化措施、严明责任,条块结合、分工协作、统筹推进,构建上下联动、互联互通、联防联控的责任构架体系。要聚焦发展第一要务,统筹抓好脱贫攻坚、环保攻坚、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17个乡镇(街道)设分会场。会上云溪镇作表态发言。

县委常委、副县长罗建明,副县长潘力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