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召开第142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15 15:38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5月14日,县委书记向赟主持召开县委第142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副书记、代县长何长鹰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光明,县政协主席黄加伦列席会议。县委副书记蒲雪刚、县委常委冯科敏、谢文伟、罗建明、祝润明、王梦阳、蒲浪涛、张珏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聚焦年度目标任务,科学分析经济运行形势,找准工作发力点,精准施策,化危为机,奋力攻坚冲刺,持续做大经济总量,进一步缩小区域发展差距。要深入实施“产业兴盐”战略大力清闲促建、加快技改扩能,优先抓好工业一号工程;以农业产业化为突破口,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产业;统筹发展“六大”服务业,推动消费市场更加活跃繁荣。要立足生物医药产业园区定位,大力开展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积极争取引进一批新企业、新项目。要继续实施项目突破攻坚行动,坚持把项目投资作为抓经济、促发展的首要任务,抢抓基础设施补短、地方政府专项债、“十四五”规划等机遇,加紧做好项目前期,力争更多资金项目落户盐亭。

会议指出,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速恢复,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依然存在。要严格按照省市工作部署,认真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有效落实和完善常态化防控举措,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效。要扎实做好“插花式”贫困户和特殊困难户帮扶,帮助贫困群众务工就业,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巩固脱贫成果。要保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全面做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和防灾减灾等工作,健全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审议了《盐亭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编制工作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盐亭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紧紧围绕发展第一要务,高位确定发展目标,坚定不移壮大经济总量。要对标中央、省市精神,解放思想、前瞻谋划,深入分析行业领域发展趋势,密切对接省市“十四五”规划编制,研究推出一批强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重大项目,争取更多项目纳入省市“盘子”。

会议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政府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盐亭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盐亭县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