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政协盐亭县十届五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0-05-22 15:47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政协盐亭县十届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5月22日上午闭幕。

在闭幕会前举行的选举大会上,蒲雪刚当选为政协盐亭县第十届委员会主席、衡正明当选为副主席。

中共盐亭县委书记向赟为新当选的十届县政协主席、副主席颁发当选证书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何长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光明等应邀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会的执行主席是黄加伦、范晓琳、赵灵芝、李健平、衡孝波、张致东、赵长江、冯健、杨海燕、叶松茂。黄加伦主持闭幕会。

闭幕会应到委员238人,实到委员214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听取了会期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政协盐亭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表彰了2019年度优秀政协委员和优秀提案。


向赟代表中共盐亭县委,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胸怀全局的高站位、心系民生的真情怀、奋发有为的好状态,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展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参政议政水平。过去一年我们深入实施“产业兴盐”战略,县域经济实力稳步提升;坚持以项目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发展支撑力显著增强;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社会和民生工作坚实有力;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管党治党成效明显。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们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域发动、全员上一线,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目前全县疫情防控取得重大阶段性胜利,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也是广大政协委员同心同德、共同奋斗的结果。一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和各位委员围绕发展、民生、稳定“三件大事”,积极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提升服务,为盐亭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向赟强调,推动盐亭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承载着全县群众的共同福祉和愿景,需要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共同奋斗。希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讲政治强引领,在把牢前进方向中体现“政协站位”,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敢担当善作为,在助力加快发展中贡献“政协力量”,推进盐亭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守初心担使命,在增进民生福祉中展现“政协温度”,倾力为困难群众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要强学习增本领,在提高履职水平上彰显“政协形象”,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廉洁自律能力。

新当选的县政协主席蒲雪刚在讲话中对县委的关心关怀和委员的信任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全体委员一道,在县委的领导下,紧紧依靠县政协班子集体的智慧,紧紧依靠全体政协委员的力量,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做好,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讲政治守纪律,践行忠诚品格。讲责任敢担当,认真履职尽责。讲廉洁做表率,树立良好形象。

蒲雪刚要求,县政协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政协工作会议以及县委全会和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精神,以求真务实不动摇、全力以赴不懈怠、尽责担当不退缩的态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助推发展,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领导同志,十届县政协常务委员,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离退休老领导代表,县政协离退休主席,部分企业、学校负责人代表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