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盐亭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29 09:56 信息来源:盐亭县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5月28日,我县召开县安委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传达贯彻省、市安委会有关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安委会主任何长鹰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长鹰在会上指出,去年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各项决策部署,奋力拼搏、攻坚破难,全县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同时,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薄弱环节,落实有力举措解决存在的风险和隐患,扎实做好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何长鹰强调,要紧紧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总目标,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增强底线思维,坚决把重大安全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紧盯工业企业、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消防和森林防火、特种设备、燃气、工商贸、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和事故频发易发领域,深入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要紧密结合新冠肺炎联防联控机制,以及县乡村社网格管理体系,持续抓好涉疫重点场所安全防范。要全面推广安全生产清单管理,严格按照省、市要求,紧密结合我县安全生产工作实际,指导建立完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清单,有力推动各方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五进”活动和安全生产宣传月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各行业安全防范的能力和水平,努力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要压紧压实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和“三个必须”原则,认真落实地方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头。

县委常委、副县长、县安委会常务副主任罗建明主持会议并宣读了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文件。副县长、县安委会副主任潘力传达了省、市安委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并作了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