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盐亭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29 10:02 信息来源:盐亭县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5月28日,我县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市食安委2020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阶段全县食品安全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县食安委主任何长鹰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长鹰指出,2019年,我县食品安全工作保持了稳中有进、持续向好的发展势头,连续19年保持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零事故,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和保障水平稳步提升。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一系列关于食品安全的新理念、新要求,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全力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何长鹰强调,要持续抓好食品安全源头治理,建立贯穿种养、采购、贮存、生产、加工、销售全过程的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定期开展食品安全风险分析和隐患排查。要严把农业投入品生产使用关,加强部门协调配合,从销售端开始对明令禁止的高毒农药进行全面排查,绝不让高毒农药在我县有任何市场。要加快推进农产品标准化、品牌化、可追溯化体系建设,力争今年成功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县。要健全完善从源头到餐桌的食品安全网格监管体系,充分发挥村(社区)食品安全信息员监管作用,做到食品安全监管全覆盖、零缝隙。要扎实抓好食品安全重点领域监管,加大对食品企业、宾馆酒店,以及小作坊、小餐饮店、小食杂店等行业的检查力度,切实抓好全县各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店的质量监管,严密防范发生群体性食源性疾病。要持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执法力度,突出抓好集贸市场、畜禽交易市场监管,认真落实“全面禁食野生动物”立法有关规定。要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信息公开力度,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食品安全“五进”、放心农资下乡等活动,积极营造全社会共治共建的良好氛围。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通过强化督导考核等方式构建长效机制,着力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确保全县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委常委、副县长、县食安委常务副主任罗建明主持会议。副县长、县食安委副主任衡洪志宣读了2019年度食品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文件。副县长、县食安委副主任谭瑾传达了市食安委2020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作了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