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盐亭与省中医药科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做强中医药产业

发布时间:2020-05-29 16:06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5月29日,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与盐亭《中医药产业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盐亭举行。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米银军,省中医药科学院院长赵军宁,副市长罗蒙出席并讲话,省中医药管理局科技产业处调研员廖建,市政府副秘书长陶筠出席签约仪式,县委书记向赟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何长鹰主持签约仪式。


米银军说,盐亭作为岐伯故里和“全国农村中医药工作先进县”,拥有悠久的中医药传承史和厚重的中医药文化底蕴。省中医药科学院是目前建立最早、学科最全、规模最大的中医药专业科研机构,也是全国七大中医药研究基地之一。此次院地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合作迈上了新台阶,必将对盐亭经济社会发展、医疗卫生事业建设和传承弘扬歧伯文化起到助推作用。

赵军宁说,盐亭地处成渝双城经济圈核心地带,享有“丝绸源头”的美誉,中医药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中药材资源丰富,有发展中药材产业得天独厚优势。我院将围绕省生物医药特色产业基地、省中医药产业发展重点县和绵阳市生物医药功能区战略目标,与盐亭探索建立产业协同发展新型合作模式,构建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产业发展、社会服务等多元一体、互惠共赢的资源共享机制和合作平台。他表示,在今后的合作中,将充分利用科研、人才、项目、资源等优势,全方位、全力扶持盐亭中药材产业发展。同时,希望以本次合作为契机,与更多的生物医药企业、团队、专家,沟通交流、合作共赢,共享成果。

罗蒙表示,绵阳是全国首批中医药先进市,省中医药产业示范市。中医药产业是我国最具潜在主导能力且掌握主体资源的朝阳产业,全球刚性市场需求正在逐渐形成、不断扩大,推进中医药加快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我们将以此次为契机,加快推动盐亭建设省生物医药特色产业基地,省中医药产业发展重点县和绵阳生物医药产业功能区。希望省中医药科学院与盐亭不断挖掘和释放合作潜能,进一步深化交流,形成合作实效。期盼省中医药管理局、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加强对绵阳、盐亭的指导、帮助与支持。

向赟代表县委、县政府感谢省中医药管理局、省中医药科学院和市委市政府对盐亭发展中医药产业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此次合作,既是推动省中医药科学院进一步扩大优势、促进科研成果转化的具体措施,也必将对盐亭打造四川乃至全国一流的生物医药特色产业高地带来重大变革。盐亭将全力推动协议全面落实,把双方的合作推向新的高度。

签约仪式上,省中医药科学院院长赵军宁与盐亭县委副书记、县长何长鹰代表双方签订了校地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构建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产业发展、社会服务等多元一体、互惠共赢的资源共享机制和合作平台,实现中医药与生物医药特色产业基地有机结合,不断提升生物医药产业功能区综合实力。

省中医药科学院有关领导和我县相关领导同志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