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召开第144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04 23:34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6月3日,县委书记向赟主持召开县委第144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四川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等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经开区机制体制改革汇报,审议通过《经开区全员聘任制改革实施方案》。

县委副书记、县长何长鹰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光明,县政协党组书记黄加伦、县政协主席蒲雪刚列席会议。县委常委冯科敏、谢文伟、罗建明、祝润明、王梦阳、蒲浪涛、张珏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县各部门(乡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对标最新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推动发展,确保各项工作不断向前推进。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发展第一要务,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抓紧抓实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保障经济平稳运行,奋力推动全年目标任务完成。要加强项目投资工作,围绕国家支持方向,充分考虑盐亭长远发展实际,精准谋划“两新一重”项目,力争在新一轮政策期内争取到更多项目资金。要坚持以项目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按照“四个一批”的要求,全力推进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开工项目加快建设,续建项目早日投产,力争形成更多投资额和实物量。要大力推进“产业兴盐”战略,坚持工业一号工程,加快构建形成“1235”工业发展格局;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围绕建设“4+2”现代农业体系,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园区、盐蓬路产业示范带、希望150万头生猪全产业链、凤集全自动蛋种鸡等重点农业项目建设建设,推动特色产业扩面、提质、增效,促进农业丰收农民增收。要坚持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并重、传统业态改造提升和新兴业态加快发展并举,统筹发展“六大”服务业,加快恢复城市活力、繁荣服务业市场。

要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抓住有限的时间,加快推进问题整改“清零”攻坚行动,确保顺利通过国家普查验收。要持之以恒抓好生态文明建设,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加快乡镇居民聚集区污水管网建设,全力争创“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要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加强各类安全风险排查和防范处置,统筹抓好信访稳定、扫黑除恶、安全生产、森林防火、防汛减灾等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精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求和各项防控措施,决不让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要科学谋划编制“十四五”规划,主动对接国、省规划和专项规划编制,积极对上汇报争取,力争更多重大项目进入国、省规划盘子。

会议审议通过了《四川盐亭经开区全员聘任制改革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改革是第一动力。实施经开区体制机制改革是落实省委“5+1”现代产业体系的具体实践,也是推进“产业兴盐”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改革的重大意义,既立足当前需求,又着眼长远考虑,加快创新要素、优惠政策和人才资源集聚,将经开区打造成为创新资源的集中地、优惠政策的汇集地、干部选拔的来源地。要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耐心细致地做好思想工作,激发广大干部职工支持改革、参与改革。要充分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加快推进改革步伐,助推园区升级晋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