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召开十三届第147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30 17:04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6月29日下午,县委书记向赟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147次常委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会议精神,听取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县委常委冯科敏、谢文伟、罗建明、祝润明、王梦阳、蒲浪涛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光明,县政协党组书记黄加伦,县政协主席蒲雪刚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防汛减灾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县域发展大局。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防汛减灾工作部署,时刻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坚决做到未雨绸缪、抢前抓早。要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加大对重点区域、薄弱地段、险工险段排查,尽最大可能消除隐患。要严格按照“提前避让、预防避让、主动避让”原则,抓好应急演练,科学有序组织群众应急避险。要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及时准确发布灾害预警信息。要坚决落实责任,防汛减灾指挥部要统筹协调、科学决策,水利、气象、应急、自然资源等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协作,强化应急准备,联防联控,形成工作合力。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切实将防灾减灾责任制落细落实。

会议传达了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会议精神,听取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坚持把“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发现的突出问题,县级交叉考核指出的问题以及疫情带来的问题与脱贫攻坚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举一反三、精准发力, 保持问题动态清零。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确保已退出的贫困村和已脱贫的群众在政策支持、产业发展、资金投入、后续扶持、兜底保障等方面扶持力度只增不减。同时,要做好村级建制调整与脱贫攻坚工作有效衔接,加强对新选派驻村帮扶干部和新任乡村干部管理培训,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效。要继续加强脱贫不稳定人口、边缘人口的动态排查和监测,落实精准扶持政策,确保群众不返贫、产生新贫。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