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县服务业发展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10 18:00 信息来源:盐亭县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7月8日下午,在项目投资工作会后,我县接续召开服务业发展大会,传达省、市服务业发展大会精神,通报 1-5 月服务业发展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县委书记向赟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何长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光明,县政协党组书记黄加伦,县委副书记、县政协主席蒲雪刚出席会议。


向赟强调,全县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市服务业发展大会精神,主动对接省、市现代服务业体系,大力发展现代物流、健康服务、文化旅游、电子商务、科技服务、商贸流通等六大服务业,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化转变。要抓好现代服务业项目招商引资,推进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不断提高项目引进质量和效益。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科学谋划、包装、储备一批服务业重大项目,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力争早日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强化企业服务,做好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尽最大努力为企业减轻负担。要加强服务业统计,做好限上商贸企业、规上服务业入库工作,确保应统尽统。

何长鹰强调,要积极发展商贸流通业,培育城市商圈、商贸综合体、特色商业街,不断优化城镇商业布局。要持续加强市场主体培育,主动增强服务意识,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困难,加大龙头企业培育力度,充分激活中小微企业,不断壮大推动服务业发展的中坚力量。要深入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三品”战略,努力培育一批具有市场竞争力和盐亭特色的高价值服务品牌,不断提升“盐亭服务”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要持续深化服务业领域对外开放,结合“十四五”服务业发展规划编制和中央、省市政策导向,围绕文化旅游、健康养老、科技服务、现代物流、电子商务等重点生产性服务业,全力抓好服务业项目投资工作。

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县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要素保障单位、重点企业、行业协会、重点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