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副市长、公安局长周述深入盐亭调研指导公安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7 12:25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7月6日,绵阳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周述我县调研指导公安工作。县委书记向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文伟,副县长、公安局长李强参加调研。

在县车管所,周述详细了解了机动车日常保有量和日常上牌登记情况,他要求,要大力推进规范化建设,强化服务管理,优化办事流程,尽最大可能方便群众办事。在县看守所,他要求,要严格制度执行,加强监督管理,让守纪律成为一种习惯自觉。在凤灵派出所,仔细了解辖区维稳,治安状况、警力配置等基层基础工作,听取了创建“枫桥式派出所”情况汇报。他强调,派出所是服务人民群众的第一道窗口,是平安建设的重要力量。要创新治理机制,多元化化解矛盾、全时空守护平安、零距离服务群众,努力开创基层社会治理新局面。 


座谈会上,周述详细听取了全县公安工作情况汇报。他说,盐亭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公安工作,方面性、阶段性工作有成效、有特色、有亮点。他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照总书记对公安干警的要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自身工作、职责任务,深刻反思案例教训,深入剖析问题本质,以铁心、铁腕、铁律抓好公安工作,确保问题整改改在实处、改在深处。要振奋精神,积极融入到全市、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当中来,以新面貌、新精神、新形象奋力开创盐亭公安工作新局面。要登高谋远,深刻把握公安工作时势,勇于量化目标,善于细化任务,敢于硬化责任,让全体干警真正把任务担起来,尽心履职尽责,实现辖区更加平安稳定、队伍素质本领更高更强、内部管理更加严谨规范。

向赟表示,盐亭县委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公安机关党组织建设能力和水平。将按照市委要求,聚焦问题整改,及时对标补短,做到见微知著、化危为机。县公安局党委班子要坚持以身作则、真抓真严、常抓常严、敢抓敢严,持之以恒加强班子建设,以破釜沉舟的精神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狠抓问题整改,持续提升盐亭公安的成效、声誉、形象。要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扎实做好“主战、结合、镜鉴”三篇文章,建设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全体公安干部要坚持从小事、琐事做起,恪尽职守,敢于担当,做好本职之事,担起分内之责,做到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严起来、工作上动起来,作风上实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