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打好脱贫攻坚决胜战 写好乡村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2020-07-15 17:39 信息来源:盐亭县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7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何长鹰到金孔镇调研脱贫攻坚、行政区划及村级建制调整后续工作情况。


在召伯村,何长鹰详细了解该村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他指出,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致富的根本途径,要依托我县既定的现代农业产业规划,进一步发挥能人效应,以经营主体带动群众共同发展的方式,让贫困户参与其中实现就业,促进农民稳定增收。


在洗泽便民服务站和洗泽卫生院,何长鹰详细了解工作人员配置、群众办事和就医是否方便等情况。他强调,要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和村级建制调整两项改革的“后半篇”文章,实现公共资源的强化整合和有效利用,真正为群众提供优质便利的办事、就医服务。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何长鹰强调,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金孔镇党委、政府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进一步补齐短板,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狠抓产业发展,紧紧围绕“4+2”现代农业产业发展规划,因地制宜培育壮大生猪、藤椒、杂柑等特色产业,通过特色产业实现“造血式”扶贫,让农民增收有长远保障。要狠抓乡村治理,充分发挥村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村级建制调整为契机,选优配强村委干部队伍,狠抓作风建设,用优良的干部作风带动民风持续向好,不断巩固两项改革成果。要大力开展群众精神文明建设活动,进一步调动和发挥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和物质文明的协调发展。要全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抓好农村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农业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厕所革命”等重点任务,为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坚实基础。金孔镇要立足本地资源禀赋,充分发挥地缘优势,加强与周边县市区的交流合作,学习先进发展经验,积极探索跨区域发展模式,进一步促进县域经济和社会协调发展。

调研期间,何长鹰看望慰问了部分老党员和困难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