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0-07-25 21:50 信息来源:盐亭县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近几日,我县遭遇暴雨天气,局部地区降雨量达300多毫米,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风险等级提高。24日至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何长鹰到县城城区、歧伯镇、鹅溪镇、大兴回族乡实地查看汛情和地灾隐患点,督导防汛救灾工作。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贯彻上级党委政府部署要求,全力抓好防汛和地灾防治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县城城区和歧伯镇,因大雨导致山体泥石滑落、树木倒地等灾情,影响群众房屋安全和交通出行。何长鹰详细了解受灾情况和抢险处置情况后指出,要立即封闭危险区域,严防发生次生灾害和安全事故,同时迅速组织人员力量抢修、清障,尽快恢复道路正常通行。


在鹅溪镇广协村,一座石拱桥因河道水量骤增,导致一侧路基被严重冲刷,可能造成塌陷。何长鹰反复查看受损情况后,现场指挥镇村和应急、交通等部门设置警戒线,部署专人值守,疏导车辆行人绕行。他要求,乡镇和有关部门要全程监视桥梁安全,在河道水量恢复正常后,立即全面检查桥梁情况并维修加固,确保过桥群众生命安全。


一路走一路问,何长鹰详细了解沿途房屋、农田、道路等受损情况和应急措施。他强调,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拉响警报,全员进入临战状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乡镇一把手要靠前指挥,全面及时掌握辖区情况;班子成员要包区分片,全面排查水库、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涉水在建工程、重要基础设施等重点部位。各职能部门要通力协作,主动作为,积极应对,切实有效管控安全风险,提前消除灾害隐患,及时上报重大险情。有关单位要做好受灾情况统计工作,加强对受灾农田、受损基础设施的后续管理,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

副县长衡洪志、任勇参加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