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暨县项目投资促进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30 20:14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7月30日,县委书记、县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县项目投资促进委员会主任向赟主持召开县委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暨项目投资促进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暨市项目投资促进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上半年全县经济运行及重点行业领域运行情况汇报,审议《县项目投资促进委员会工作方案》。县委副书记、县长何长鹰,县委副书记、县政协主席蒲雪刚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按照“农业多贡献、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消费促升级”的要求,紧紧围绕发展第一要务,坚持以项目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投资唱主角”这篇文章,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紧盯年度投资目标任务,按照“四个一批”要求,继续落实好“周一项目工作日”、和“效益、效率、效果”刚性要求,紧盯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全力推进签约项目尽快落地、成熟项目早日开工、在建项目加快建设,努力形成更多有效投资额和实物量。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开展精准专业化招商,不断增加产业投资比重。要加大项目储备力度,围绕“两新一重”建设,扎实做好项目包装储备工作,不断充实项目库。要坚持把“产业兴盐”作为兴县之要,全力推动三次产业发展,坚持工业一号工程主体地位,主动对接成渝地区产业转移,推进经开区扩区产城一体,不断壮大工业经济总量;要围绕构建“4+2”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一体推进精深加工、仓储物流基地建设,推动现代农业做大规模、做优品质、做响品牌;要加快服务业恢复振兴,大力发展商贸、物流、电商等产业,充分发挥人文、生态、农业基础优势,打造多元化的农旅产品,促进文旅、农旅融合发展。要严格落实好国家、省、市出台的一系列稳就业保就业政策措施,统筹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帮扶工作,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加大社会保障和社会救助兜底力度,保障好失业人员基本生活。要保持改革定力、加大攻坚力度,扎实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确保改革落地落实、终端见效。

要坚持勤学习、善钻研,不断拓宽眼界和视野,增强实干意识,提高工作能力,锤炼担当本领。要强化作风保障,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尽最大努力、求最大公约数,增进最大共识,集合一些积极因素,推进产业发展和项目投资工作

县领导罗建明、张珏、衡洪志、潘力、任勇等领导出席会议,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