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防汛救灾责任重于泰山 人民群众利益高于一切

发布时间:2020-08-18 22:02 信息来源:盐亭县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8月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何长鹰深入玉龙、高渠、歧伯等乡镇及县城城区督导防汛救灾、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他要求,要始终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树牢风险意识,强化隐患排查,加强巡查检查,切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确保我县安全度汛。


在盐射路、盐蓬路沿线,歧伯镇镇江大桥、毛公场镇等地,何长鹰实地查看了路面、桥梁等受损情况。他强调,近期洪峰过境、降雨增多,各类自然灾害易发多发,防汛救灾形势严峻,各级有关单位要时刻紧绷防汛防灾这根弦,及时制定应急方案,保障群众房屋和交通安全。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和巡查检查制度,在重点地灾隐患点安排专人盯紧看牢,切实做到责任到位、巡查到位、预警到位、防范到位。


在城区辰东市场、蓝泊湾小区、政务服务中心等地,何长鹰与群众、抢修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县城内涝受损及救灾情况,鼓励居民、商户积极开展抗灾自救,尽量挽回损失。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全力以赴抓好抢险救灾工作,把恢复要素保障作为“生命线”工程,抓紧时间抢修恢复城区水、电、气等生活保障供应。要采取“永临结合”的方式,逐一排查修复水毁堤坝、管网、线路等设施,有效提高城区防洪抗灾能力。

何长鹰强调,要加强气象预报和监测预警,提高雨情、水情等预测预警的准确性和及时性。要抓紧摸清灾害损失,认真抓好灾情统计上报工作。要尽快做好困难群众生活生产保障工作,防止因灾返贫。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积极做好群众情绪安抚工作,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副县长任勇参加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