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盐亭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24 19:57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8月24日下午,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盐亭县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罗雷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龚作真传达了中央和省委有关巡视工作精神。会前,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罗雷主持召开与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巡视任务,提出了工作要求。绵阳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马骏出席会议。县委书记向赟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七巡视组有关同志,盐亭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和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县级各部门,各镇乡(街道)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罗雷指出,巡视监督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大制度安排,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践行“两个维护”上担负着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要深刻认识政治巡视的职责使命,切实履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要深刻认识巡视对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促进作用,坚持以巡视助推改革发展;要深刻认识巡视“利剑”作用,标本兼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罗雷强调,巡视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突出监督重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开展政治巡视,狠抓“四个落实”。一是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主要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要求贯彻落实情况;看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情况;看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情况;看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看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情况;看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二是监督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主要看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情况;看纪检监察机关(机构)落实监督责任情况;看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情况;看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情况;看作风建设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三是监督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主要看领导班子建设情况;看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看新时期党建工作情况;看干部担当作为情况。四是监督检查落实巡视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主要看整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看整改监督责任落实情况;看整改实效和建立长效机制情况。

向赟表示,此次省委第七巡视组莅临盐亭开展巡视工作,既是省委对盐亭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综合会诊”,也是对全县党员领导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更是加强政治锤炼、提高自我修养的一次党性洗礼。盐亭一定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决定,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一定严守纪律规矩,把巡视作为自我教育、自我整改、自我提高的过程,诚恳、主动、高效地接受监督检查。一定坚持问题导向,把立行立改、边查边改贯穿接受巡视的全过程,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薄弱环节以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坦诚接受、主动认领、照单全收。

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期间(8月24日—9月24日),省委巡视组设置专门值班电话:18200309813,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早8:00—晚20:00;设置专门邮政信箱:四川省绵阳市A005信箱;群众来访接待点设置在盐亭县云溪镇梓江南路上段7号(盐亭县体育中心北大门);同时,在盐亭县云溪镇梓江南路上段7号(盐亭县体育中心正大门右侧)、盐亭县云溪镇丝源路1号(盐亭县政府办公大楼广场阶梯左侧)、盐亭县云溪镇石龙大道18号(盐亭县政务服务中心正门阶梯右侧)、盐亭县云溪镇云溪上街116号(盐亭县嫘祖文化广场右侧)、盐亭县云溪镇弥江路上段127号(盐亭县人民医院门诊大楼右侧)分别设置联系信箱,并开通电子邮箱scxs7z0002@sina.com。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盐亭县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盐亭县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