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盐亭举行2020年度人才工作大会暨“绵州英才荟”首届嫘祖故里英才表扬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6 20:57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9月16日,我县举行2020年度人才工作大会暨“绵州英才荟”首届嫘祖故里英才表扬活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岳勇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吴红,市创业促进会会长、市政协原副主席文久喜出席,县委书记向赟致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光明,县政协主席蒲雪刚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西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代表周建、四川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代表查建平、绵阳师范学院代表李昌勇、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沈利剑分别与县领导罗建明、祝润明、潘力、任勇签订了校地合作协议。


岳勇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盐亭围绕建设生态经济强县,聚焦“产业兴盐”,积极发挥“嫘祖文化圣地,世界丝绸之源”得天独厚的人文优势,积极引进人才,大力培养人才,放手使用人才,全县人才生态得到显著提升。今天开展的系列活动,既是盐亭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人才举措,又是盐亭人才工作的累累硕果,展现了嫘祖故里精英荟萃、朝气蓬勃的生动局面,展示了嫘祖故里英才创新创造、勇攀高峰的耀眼风采。

岳勇强调,召开人才工作大会、举办系列人才活动,就是要鲜明树立人才发展导向、鲜明浓厚尊知重才氛围,不断激励动员全市各条战线的人才,满腔热情投身新时代绵阳发展新征程。希望广大人才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潜心事业、勇攀高峰,在经济发展第一线、科技攻关最前沿、社会服务各领域发光发热,在奉献社会、造福人民过程中追求卓越、成就人生!希望广大人才工作者继续用心用情、全面提升人才发展水平,奋力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工作新局面,加快把绵阳建设成为各类人才的创新创业沃土和求职者的向往之地。

向赟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县委始终坚持爱才、识才、敬才、用才的大思路、大格局,先后出台《嫘祖故里英才计划实施办法》《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实施方案》等系列政策措施,健全完善人才引育留用机制。深化拓展科研院所合作,搭建干事创业平台,加强人才共引共育,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当前,盐亭正处于加快发展的关键期,比任何时候都渴求人才,比任何时候都亟需人才。县委将坚持党管人才指针原则,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全面聚集人才,着力夯实创新发展人才基础,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广开进贤之路,为盐亭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表彰大会上,市创业促进会会长、市政协原副主席文久喜为县优梁农业有限公司、县玖玖家庭农场、绵阳市本东科技有限公司、鹅溪农机专业合作社发放了青创计划扶持资金;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梦阳解读了《“嫘祖故里英才计划”实施办法》,宣读了《关于表彰首届“嫘祖故里英才”的通报》;首届名医、盐亭县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虞仕国,七里花香人才团队代表冯豪先后作了发言。

大会共表彰嫘祖故里英才4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