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盐亭县精神文明建设暨省级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10 14:08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0月10日,我县召开精神文明建设暨省级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向赟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市委有关决策部署,紧盯目标、坚定信心,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以扎实高效的工作业绩,推动我县精神文明建设和省级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县委副书记、县长何长鹰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光明,县政协主席蒲雪刚等领导出席。


向赟指出,2019年以来,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根本任务,切实抓好思想引领、教育引导、行为养成、惠民工程,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向赟强调,做好下一步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市委有关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城市建设管理,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创新开展各类精神文明实践活动,推动基层常态化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学习教育实践。要大力培养时代新人,引导干部群众多做工作推动者、少做工作评论家。要做实基层宣传思想工作,统筹各方资源力量,聚焦群众需求、强化志愿服务、做优活动策划,推动文明实践活动更具特色、更富活力。要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在区域上,要坚持城乡统筹推进、各地齐头并进;在项目上,要坚持党政机关、各行业各系统广泛开展,推动群众实现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要着眼完善社会治理、规范社会秩序,加强城市精细管理运营,大力普及文明礼仪规范,展现盐亭人民良好形象。要开展好“聚焦民生回应民意‘大讨论、大走访、大宣讲’专项行动”,大力宣传盐亭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有效回应群众诉求,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向赟强调,今年是第五届省级文明城市建设周期的最后一年,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增强信心,保持工作定力,精准对标要求,吃透测评标准,补齐工作短板,确保文明城市建设争先晋位。要注重城市精细管理,进一步改善城市人居环境。要始终坚持靠民惠民,重点围绕交通秩序、窗口服务、医疗教育、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环境卫生等领域,多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要探索建立文明城市共建共享机制,持续巩固文明城市创建的群众基础。

向赟强调,精神文明建设和省级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涉及领域宽、覆盖范围广、牵涉部门多,必须加强党的领导,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各方资源,持续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相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以有效的工作体系,确保各项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上,蒲雪刚宣读了表彰文件,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祝润明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凤灵街道、县综合执法局、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等单位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