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人口普查利国利民 重视落实人人有责

发布时间:2020-10-14 22:03 信息来源:盐亭县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0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何长鹰到凤灵街道督导我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有关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罗建明参加督导。


何长鹰详细询问了人员配备、网格划分、工作进展等具体情况,与普查工作人员就如何做好宣传动员、入户普查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何长鹰强调,人普工作利国利民,普查数据的准确性关系着未来收入、消费、社会保障等民生政策措施的制定和完善,为各类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公共服务等提供重要决策依据。人普办及各单位必须充分认识人普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履职尽责,抓实抓细有关工作,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普查开展到位。

何长鹰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按照县委、县政府专题部署,多渠道、全方位宣传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做到家喻户晓,为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要利用好业余时间开展入户普查,不能影响居民正常工作和生活。要严守工作纪律,对普查对象的个人隐私严格保密。要牢固把握任务时间节点和完成进度,及时解决普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普查工作按计划有序进行。县目标绩效办要督查各单位负责人对人普工作的重视情况、开展情况,由人普办每日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