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人口普查带头示范 鼓励自主填报

发布时间:2020-10-21 19:11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目前,盐亭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登记阶段正有条不紊的进行,1800多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已全面入户摸底。10月20日晚,县委书记向赟,县委副书记、县长何长鹰以普通公民身份带头接受普查摸底登记,以实际行动支持参与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在摸底登记过程中,普查员详细了解向赟、何长鹰户内人员情况,征求短表填报方式。在普查人员完成摸底登记上报产生户专属二维码后,向赟、何长鹰在普查员的指导下,通过手机扫码完成了自主申报。普查摸底登记期间,他们还与普查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工作进展情况。


 向赟、何长鹰表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国家统一部署的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于准确掌握我县人口数量、结构、分布、住房情况,持续完善教育、养老、就业、住房等政策,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推动我县加快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希望广大群众能积极支持、参与、配合人口普查工作,如实向普查员提供有关信息。广大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要严格执行普查方案,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耐心细致与居民沟通,做好信息采集工作,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全面,按既定时间节点完成普查任务。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对普查工作宣传,不断提高群众认知度和知晓率,引导广大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

 据了解,2020年 10月11日至31日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阶段。2020年 11月1日至12月10日进入普查的正式登记和复查比对阶段,普查员将进入每个住户家中逐人逐项登记普查信息,普查员上门时,住户可以先验明普查员身份,然后请普查员进入家中进行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