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以项目为突破口 做大文旅产业提升文旅品质

发布时间:2020-11-18 19:39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近日,县委书记向赟深入云溪镇龙凤谷、岐伯镇袁焕仙故居和九龙镇七里花香等项目现场,专题调研文旅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落实全市文旅发展大会精神,以抓项目为突破口,保持定力,挖掘资源,布局业态,推动文旅游产业蓬勃发展融合发展。

调研中,向赟强调,文旅经济是以人为核心的综合性产业,文旅项目是增添发展活力、丰富群众生活的重要载体。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文旅发展大会精神,以抓项目为突破口,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尽快落地签约项目,推动文旅产业加快发展。要注重规划布局,从不同层面和空间做好业态,把分散的资源串成线、连成片,整体推进打造,延伸产业链。要深入挖掘我县红色文化、嫘祖文化、文同文化、岐伯文化等特色文化内涵,按照“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要求,布局更多引领性的文旅产业,彰显盐亭文化特色。


要丰富产品供给,创新文旅业态,推动文旅与农业产业融合。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精心谋划一批重大文旅项目,做大文旅产业、提升文旅品质、擦亮文旅品牌。要加大项目招引力度,抢抓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机遇,因地制宜、整合资源,积极招商引资,切实把文旅要素资源转化为社会经济效益,推动文旅经济加快发展。要严格政策执行,突出规划刚性,规范工作程序,加大景区规划管控,严禁违反规划乱占耕地 。要主动服务,及时深入一线,针对项目业主和企业反映的问题,逐个梳理分析、推进解决,全力保障项目有序推进。

县委副书记罗建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祝润明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