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2020年度盐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30 19:45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2月30日,2020年度盐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县委书记向赟出席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持续用力正风肃纪,标本兼治反腐倡廉,以严的要求、实的举措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县委副书记、县长何长鹰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光明、县政协主席蒲雪刚、县委副书记罗建明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向赟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必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解决问题、树立形象,推动发展、保障民生。

 向赟强调,要毫不动摇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坚持用中央、省市精神分析形势、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毫不动摇坚决惩贪治腐,紧盯重点领域、关键岗位、薄弱环节,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坚决查处各种风险背后的腐败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建设,实现过程与效果有机统一。要毫不动摇坚持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整治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整治不作为、乱作为问题,持续优化净化党风政风。要毫不动摇抓好干部教育管理,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综合运用教育引导、制度约束、考核评价、监督检查等手段,把从严监督贯穿到干部管理全过程,推动干部严格按照制度履职尽责、善于运用制度谋事干事。要毫不动摇压实“两个责任”,各级党组织和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纪委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党的工作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做到守责、负责、尽责,确保管党治党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

 向赟强调,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表率作用,坚定信念、保持定力、站稳立场,讲究方法、创先争优,自觉做引领发展的“示范者”。要严守规矩,严格依照法定权限、规则、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自觉做秉公用权的“执行者”。要廉洁自律,坚守底线、坚守红线、坚守高线,自觉做清风正气的“守护者”。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刘帆传达了2020年度全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了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例;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让大家深受警醒和教育。

 县委各部委、县级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纪工委书记,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纪(工)委书记,县人大、县政协各委室负责人,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