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提高认识  落实责任  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31 17:05 信息来源:盐亭县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元旦将至,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12月3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何长鹰带领有关单位负责人对食品安全、疫情防控、森林和建筑物防灭火、危化品管理等重点领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每到一处,何长鹰都仔细查看相关设施设备,认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消防安全管理等情况。


在环球时代购物中心,何长鹰详细询问了商品进货渠道、检验检疫等情况。他要求,要在严把商品质量关的同时,继续加强落实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各项措施要求,为顾客提供安全放心的食品和购物环境。


在高山公园,何长鹰要求,要清醒认识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的严峻形势,从严从细从实抓好森林防火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工作协调和联防机制,切实提高火灾应急处置能力。要坚持群防群治,加强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群众森林防火意识。


在寺垭加油站和白塔山储气站,何长鹰强调,要把人防和技防相结合,抓牢抓实抓细安全生产的各项措施,做到责任到人到岗。要不断完善应急预案,配齐应急设施设备,抓好安全实战演练工作,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何长鹰强调,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监管,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企业要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抓好流程规范、操作规范、管理规范,确保万无一失。要认真落实消防安全措施,及时整改安全薄弱环节,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元旦佳节。

副县长潘力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