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4 21:42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月14日,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听取2020年度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县直有关党委(组)书记落实党建主体责任述职并进行评议。市委组织部组织四科科长、市委“两新”工委办主任王绪到会指导点评。县委书记向赟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何长鹰,县委副书记罗建明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光明,县政协主席蒲雪刚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上,县农业农村局、县卫健局、县住建局、县水利局、县应急管理局、县肿瘤医院、县中嫘集团等8个党委(组)书记和6个乡镇党委书记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行现场述职,其他乡镇部门党委(组)书记作书面述职,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评议。向赟认真听取并逐一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提出工作要求和努力方向。

 述职结束后,向赟作了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自觉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专题召开县委全委会议安排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动真碰硬开展13项专项整治,构建了县委主责、书记主抓、层层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全县政治生态持续巩固,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

 向赟强调,今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决扛起主责主业,狠抓薄弱环节,大力创先争优、抓落实作表率,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做到政治上对标对表、行动上落实落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鲜明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大力推进人才兴盐,不断提升干部能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坚持抓基层打基础,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示范党组织创建为主线,分类推进各类组织党组织建设,推动全县基层党建全面过硬、提质增效、上档升级。要以乡镇村(社)换届为契机,继续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选好书记、配强班子。要坚决守住脱贫攻坚成果,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推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铁腕惩贪治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始终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宣传的原则,进一步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

 王绪对我县述职评议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要求,盐亭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次全会部署,抓落实作表率,创先争优、创新实干;要谋深做事“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为全市贡献更多盐亭方案、盐亭经验。要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以建强党组织为中心,以完善工作机制为抓手,以服务群众为导向,补足短板、深挖优势,实现整合资源、增强供给,优化服务、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县委常委、县委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县委有关部委负责同志,部分市七届、县十三次党代会党代表、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