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1-20 17:38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1月19日,我县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县委书记向赟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人物同防,以毫不懈怠的姿态、坚定有力的举措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祝润明主持会议。


 向赟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警钟长鸣,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一以贯之落实好各项常态化防控举措,严格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要按照省市联防联控机制各项部署要求和督查反馈意见,逐条逐项梳理,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要进一步下沉力量,夯实工作基础,紧盯防控关键点薄弱点,健全网格化管理机制,做好冷链物流、中高风险地区以及境外相关从业人员的排查筛查,加强对敬老院、福利院、人员密集重点场所的防范,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坚决防止疫情输入,确保有效阻断病毒输入途径。要树牢全局思维、系统观念,压实各方面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构建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高效运转的防控工作格局。要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群众移风易俗、减少聚集,提高防护能力。要做好信息收集汇总,主动回应群众关切,维护社会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副县长衡洪志、潘力、李强、谭谨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疫情防控组、医疗救助组、农村工作组、交通运输组、市场监管组 等10个工作组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