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盐亭县森林草原专业扑火队成立挂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02-08 19:59 信息来源:盐亭县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2月8日,盐亭县森林草原专业扑火队正式挂牌成立。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何长鹰出席仪式并致辞,县政协主席蒲雪刚出席仪式,副县长李韦主持仪式。


何长鹰指出,成立地方森林草原专业扑火队伍,是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的具体要求,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务实举措。森林草原专业扑火队的成功组建,标志着我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向专业化、正规化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何长鹰强调,森林草原专业扑火队是森林草原防灭火的中坚力量,职责覆盖面广、工作任务重、能力要求高。大家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严格落实“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总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肩负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重大政治责任。要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树立良好形象,牢固树立严抓严管、敢抓敢管的鲜明导向,持续抓好队伍正规化、管理精细化、技能专业化建设,坚决做到统一指挥、令行禁止、整齐划一、正规有序,以铁的纪律带出铁的队伍。要进一步锻造过硬本领,提升作战能力,不断加强日常培训和应急演练,尽快掌握森林草原火灾扑救技能,尽快熟悉扑火工具性能及使用方法,建立健全科学、快速、高效的扑火机制,牢固树立“火情就是命令”的观念,锻造形成“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善战队伍。

何长鹰要求,当前正值我县森林防火工作的关键期,森林草原专业扑火队要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魄力、更实的作风,迈好第一步,跑好第一棒,为保护全县森林生态资源、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