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 夯实现代农业发展基础

发布时间:2021-02-20 11:54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2月19日,县委书记向赟深入嫘祖镇专题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补齐农业基础设施短板,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嫘祖镇昝殿村是我县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区之一。向赟走进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规划布局、设施配套、管理维护、投入成本及效益等情况。他强调,建设高标准农田,是落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行动,也是保障粮食安全、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的有效途径。有关部门和乡镇要高度重视,立足地域条件,按照不同产业规划不同项目的原则,集中连片、规模开发,因地制宜推进“田土水路”等设施建设和撂荒地复耕复种,努力实现旱涝保收、高产稳产。要紧盯目标任务,加大工作力度,高效组织施工,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要坚持重效益、抓效率、出效果,有效整合各方资源,降低要素成本,推动资金效益最大化。要积极探索多种合作模式,吸引更多社会力量投入,构建多元化筹资机制。要加大土地流转,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让集体经济在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效益。要围绕“4+2”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持续推进特色产业扩面提质,不断夯实现代农业发展基础。


 调研期间,向赟还前往嫘祖镇雍江河东关村段,了解河长制责任落实、河道保洁、沿河环境整治等情况。他要求,乡镇要深入落实河长制,坚持问题导向,完善推进机制,开展常态化巡查,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促进水环境质量发生根本改善。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办主任胥雄,副县长衡洪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