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县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21 18:01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2月20日,全县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向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聚焦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发展质量、增强服务能力、提高治理效能,坚持系统推进、全面发力,全面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重点任务,促进县域经济高速度、高质量发展。县委副书记罗建明主持会议。

 向赟强调,推进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是全面深入贯彻省委彭清华书记来盐蹲点调研指示精神内在要求,也是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全县上下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的政治性和全局性,坚持问题导向、基层导向、发展导向、利民导向,着力推进度、建机制、创经验,不折不扣抓好两项改革“后半篇”重点任务落实,确保如期实现改革既定目标。要坚持把当前工作与改革重点相结合,围绕重点工作任务,分类推进、集中攻坚,以分领域突破推动改革整体推进。要坚持守政与创新结合,立足推动工作、解决问题,把握发展规律,找准创新突破口,做到先人一步、快人一手。要坚持当前与长远结合,保持系统思维、全局性思维、聚焦推动发展这一主题主线,精准施策,攻坚克难,推动改革成果转化为发展动力。要按照方便群众办事的原则,优化整合便民服务平台,完善村级民事代办制度,构建布局合理、运行顺畅的镇村便民服务体系。要有序整合教育医疗资源,健全养老服务网络,进一步提高资源配置和使用效益。要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组织,不断增强村级组织自身“造血”功能和服务能力。要围绕提升发展质量,推动实施一批农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产业发展、生态环保等项目,加快构建“1357”城乡一体、梯次推进的格局体系,促进城乡要素合理流动。要围绕提高治理效能,抓好基层党组织“领头雁”队伍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要大力开展创先争优专项行动,全力以赴对上争取,力争更多的试点项目资金落地盐亭。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改革成效监测评估工作方案》和全市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会上,县民政局、县教体局、县卫健局、县住建局、县发改局等部门汇报了有关工作推进情况。

 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蒲浪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办主任胥雄,副县长潘力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