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27 10:40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4月26日,盐亭县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省级领导班子在夹金山集中学习党史会议精神和全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听取全县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汇报,审议有关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推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县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向赟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罗建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迅速行动、统筹谋划、精心组织,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规定工作,创新性开展“党史进万家”“五老讲党课、党员建新功”等系列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在全县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各级各部门将党史学习教育深刻融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切实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展现了新变化新气象。

 会议强调,要在政治认识上再深入,进一步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发展第一要务、围绕主责主业,深入推进“产业兴盐”和“项目攻坚”,推动盐亭高速度、高质量发展,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化。要在深学细悟上再深入,进一步拓展学习深度,创新方式方法,通过集体学、个人学、专题培训、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史,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提升。要在宣传宣讲上再深入,充分发挥党政服务平台宣传阵地作用,利用好宣传栏、“两微一端”、户外标语、广播等媒介,大力宣传,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要在成果转化上再深入,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了解群众新需求新期盼,继续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化解问题楼盘、处置历史遗留问题紧密结合,建立整改清单,实行台账管理,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最困难最忧虑最急迫的实际问题,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在压实责任上再深入,抓好工作协同,加强对全县各部门、乡镇(街道)精准指导,细化方案、优化措施,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县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