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召开十三届第189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19 17:25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7月16日,县委书记向赟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189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巡视整改工作重要论述;中央、省委领导巡视巡察重要讲话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中央巡视办《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专题培训班精神;传达贯彻市委第六巡察组专项巡察盐亭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反馈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森林防灭火工作。县委副书记罗建明,县委常委祝润明、王梦阳、蒲浪涛、张珏、康玉波、任勇、刘帆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光明、县政协主席蒲雪刚、二级巡视员黄加伦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巡视整改工作重要论述;中央、省委领导巡视巡察重要讲话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中央巡视办《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专题培训班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化对政治巡视内涵要求的理解把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整改落实、提高巡察质量,准确把握、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的安排部署,压实整改主体责任,精心谋划下阶段巡察工作。要在常规巡察的基础上,灵活开展专项巡察、机动巡察,突出巡察重点,把巡察工作与中心大局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在发现问题、整改问题、保持长效上下功夫,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传达贯彻了市委第六巡察组专项巡察盐亭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反馈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森林防灭火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意义,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要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聚力重大风险隐患排查化解,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完善现场指挥体系,健全优化日常防控,提升队伍综合能力素质。要落实属地属事责任,做好值班住勤,进一步健全森林防灭火各项体制机制,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对应对照巡察反馈问题,严格落实整改责任,逐条制定整改措施,按序时要求推进整改,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确保按时、高效、全面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