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向赟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第190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30 11:10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7月26日,县委书记向赟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190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批示指示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何长鹰,县委副书记罗建明,县委常委祝润明、王梦阳、蒲浪涛、张珏、康玉波、任勇、刘帆、谢商武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光明,县政协主席蒲雪刚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批示指示精神,听取了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新冠疫情防控批示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坚持内紧外松,克服麻痹思想,压实四方责任,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要精准排查管控密接、次密接、中高风险地区来(返)盐人员等重点人群,落实核酸检测和隔离措施。要建立健全信息交流汇总机制,做好信息上报、对外发布工作,加强网络舆情监测。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明确目标任务、加强宣传引导,确保全县所有无禁忌症人群应接尽接。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做好联防联控和重点场所管控,医疗机构要落实首诊责任,发挥好哨点作用。县纪委监委、县委目标绩效办要落实监督责任,及时开展督导检查。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市关于防汛减灾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县防汛减灾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关于防汛减灾工作部署,深刻汲取近日河南省极端强降雨造成灾害的深刻教训,时刻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坚决做到未雨绸缪、抢前抓早。要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及时准确发布灾害预警信息。要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加大日常巡查排查力度,及时梳理地质灾害点,确保险情早发现早处置。要坚决落实责任,做好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值班住勤和主要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人员按要求在岗在位。要做好应急,完善灾害信息员配备和救灾物资储备,进一步压实防、治、抢、撤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