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发布时间:2021-07-31 01:26 信息来源:盐亭县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7月30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何长鹰到县体育馆疫苗接种点和凤灵街道南街社区实地调研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展情况,并主持召开紧急会议,对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何长鹰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面临严峻形势,快速推进疫苗大规模接种是最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以民为本,强化政治担当,动员全部力量,坚决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切实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何长鹰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疫情防控四方责任,把接种工作抓严、抓细、抓实。要将接种任务落实到各社区、村(居),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化效能,对居民、商户等开展“地毯式”排查摸底,对每户疫苗接种情况进行核实,做到不漏一户、不遗一人、应接尽接。要进一步规范接种流程,以方便群众为出发点,合理安排各个流程环节的区域设置,尽量减少群众等待时间,同时严格把控现场秩序,严防人员集聚,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高效开展。要强化督导,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须每日通报各社区疫苗接种动态情况和相关工作推进情况,确保接种数量、时间进度达到预期要求。要在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的同时,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加强网络化管理,严格落实好公共场所扫码、测温、戴口罩等具体要求。

县领导罗建明、祝润明、蒲浪涛、康玉波、任勇、刘帆、倪助、胥雄、衡洪志、潘力、李韦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