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缅怀革命先烈 追忆革命历史

— —盐亭县举行9.30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30 13:13 信息来源:县委办 阅读人次:
分享到:
【 字体:  

青山肃穆,白云垂首。9月30日,县委、县政府组织干部群众代表,到高山森林公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广场开展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深情寄托对烈士的无限哀思,深切缅怀英烈们的丰功伟绩。

县委书记何长鹰,县委副书记、县长卢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蒲浪涛,县政协主席衡洪志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和党政军群各界代表参加活动。县委常委、副县长康玉波主持。

革命烈士纪念园内松柏环绕,纪念碑巍然耸立,气氛庄严肃穆。上午9:00,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国歌毕,全场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随后,少先队员代表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用嘹亮歌声告慰烈士英灵,表达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当好共产主义接班人的远大志向。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礼兵手扶花篮,拾阶而上,缓步走到烈士纪念碑前。县四套班子领导上前整理缎带,并依次绕碑瞻仰,向烈士们表达崇高的敬意。

最后,参加活动的干部群众手持鲜花,怀着崇敬的心情,缓步前行,依次献花并绕碑瞻仰,表达对先烈们的缅怀之情。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先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积极开拓进取,为开创盐亭改革发展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告慰革命先烈。

县级各民主党派,烈士家属、老战士代表,学校师生代表,公安干警,武警官兵和部分干部群众参加纪念活动。